1.jpg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专题组协调推进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

2017-08-02 14:01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投资专题组的工作措施,确保湖北自贸区投资领域试点任务有效落地实施,7月28日上午,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召开了投资专题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章新平同志主持,湖北自贸区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19家省直相关部门以及委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投资专题组成员单位听取了湖北自贸区三个片区以及省相关部门对于投资领域制度创新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政策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投资专题组的制度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章新平副主任指出,湖北自贸区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开局良好,但投资成效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落脚点,任重道远。现阶段湖北自贸区建设距离打造成为投资热土、开放高地、改革样板的目标仍有一定差距,制约投资建设的制度障碍仍然存在,各部门需进一步围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探索和实践。

  章新平副主任强调,投资专题组要加大力度围绕投资领域制度创新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两个板块任务创新推进,突出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强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投资配套服务、加强外商投资事中事后监管等重点任务。各片区要结合功能定位创新推进,突出补齐开放短板,优化投资环境。

  会上,投资专题组印发了《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专题组协调推进工作方案》、《关于加快研究支持中国(湖北)自贸区投资项目建设配套政策的通知》,明确专人负责、信息通报、专题会议等“三位一体”的投资专题组工作制度,提出了加快研究支持湖北自贸区投资项目建设配套政策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投资专题组将统筹推进、加强协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及时掌握各片区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各片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夯实工作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