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天津.jpg

天津自贸试验区率先试点企业网上登记

2017-07-24 00:00 来源:每日新报

  “零见面”审核模式,注册登记跑一趟办结,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要求,滨海新区率先试点企业网上登记工作。截至目前,新区12个审批大厅,9个基层分局已全部具备上线条件,7月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开

  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简易注销等登记制度改革举措后,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要求,率先在滨海新区范围内开展网上登记试点工作。企业网上登记依托大数据技术,整体业务通过“网上填报、网上审核、现场提交材料、复审当场办结”即可办理完成。材料修改意见通过平台在网上反馈,审核结果实时通过手机短信反馈给申请人,避免了申请人由于要件不齐、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往返跑路,实现了“零见面”的审核模式。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自主打印由平台自动生成的申请材料,经签署后连同相关自备材料一并到窗口提交,手续齐全便可实现注册登记跑一趟办结。

  据了解,目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网上登记服务平台日前已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正式上线,并逐步扩大到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开发区。试点范围内的有限公司及分公司、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和变更登记业务可通过平台办理。截至目前,滨海新区累计通过平台办理各类登记业务3913件,新区12个审批大厅,9个基层分局已全部具备上线条件,7月份在辖区范围内推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