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上海自贸区“车驾管”服务大厅启用

2017-07-21 16:32 来源:新民网

图说:上海市公安局自贸区分局“车驾管”服务大厅今天上午揭牌启用。警方供图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自贸区分局“车驾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这是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又一项服务区域境内外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意味着园区26万境内外企业从业人员、日均入出5万辆机动车,今后都可享受到交通服务管理“区内事、区内办”的直接便利。

  据介绍,随着上海自贸区进入新一轮改革发展,外高桥保税区域内驾驶人员、机动车辆、路政配套建设等“人、车、路”服务需求激增。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部门的支持下,自贸区公安分局决定向园区企业提供“一门式”便利高效交通业务办理服务,建设“车驾管”服务大厅。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服务大厅位于外高桥保税区富特西一路459号A座,建筑面积近1200余平方米,共设7个办证服务窗口,业务涵盖“机动车、驾驶人、路政、境外办证”等4大类,包括“六年车辆免检、车辆异地委托、车辆逾期解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驾驶人审验、驾驶人年度体检、驾驶人安全信用查询、驾驶证变更备案、驾驶人业务查询、剧毒品通行证、机动车超限许可、货运车通行证、持境外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境外驾驶人换证拍照、满分教育学习、期满换证、补换驾驶证、注销换证、自愿降级、损毁换证”等22项业务,这是除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外,公安分局中“服务种类最全、服务权限最高”的交通服务管理类大厅。服务大厅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为12万人次提供各类交通办证服务,可“零距离、精细化”服务园区内境内外企业及员工,进一步打通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为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园区内企业办理业务,服务大厅通过分局“警企在线”互联网平台(http://www.jqw.sh.cn/)对“车辆违法处理”“机动车六年免检”等项目推出了网上预约,凡在该网站注册登记的园内企业均能享受这一便利高效的服务。此外,服务大厅此次还新增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十二分教育考试”业务,这是此项业务首次在分局开展。今后,“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十二分教育考试”除在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所属窗口办理外,也可凭相关材料在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