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济南: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9-10-16 10:51 来源:天下泉城

  2019年10月15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8个产业园区项目、14个公建配套项目。

  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经济科创园项目位于先行区崔寨组团,用地面积约5100亩,总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国际会展中心、齐鲁国宾馆、酒店集群、人才公寓等。

  同步开工建设的还有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项目,该项目是中科院新经济科创园启动的首个项目,占地面积80.2亩,主要从事先进动力系统研发设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济南市科技创新应用能力的全面提升。项目科研楼计划2020年年底启用。

  除了开工建设会展经济、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八个项目之外,先行区还将同步建设安置房、市政配套等14个公建配套项目。济南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治文说,下一步将围绕着项目的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早日投产达效。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着山东省和济南市确定的十大千亿产业发展计划积极推进央企北方区域总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沪深两地高端科创资源的导入为先行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