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河北省西部长青:迎旅发再升级 打造特色旅游休闲区

2019-10-10 13:44 来源:凤凰网河北综合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地处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占地约18平方公里,约27000亩,总投资108亿元,距离市中心15公里,由20多个大型主题游乐项目串联而成,其中包含冰雪小镇、柳仙谷、亦禾观光园、璞祯酒店、水上乐园、德明古镇、健身绿道、露天温泉、小三亚、溶洞、溪山小镇、滨水生态景观带、红石小镇、运动小镇、西安岭茶厂、田园康养小镇、红酒庄园、自行车驿站、山野长城、索道、战备体验馆等项目,是华北首个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康体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西部长青作为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之一,景区项目再升级,景区服务质量再提升,全力迎接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到来。 

  项目各异 带给游客全方位旅游体验 

  冰雪小镇以打造全民健身基地为主题,拥有室内、外两大滑雪场,年接待量超过20万人次。室内滑雪场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雪道长度230米,戏雪区设有冰雕、城堡、雪圈道等景观配套,是四季滑雪、昼夜滑雪、亲子戏雪的理想场所。室外滑雪场总占地180亩,雪道总长2000余米,分为教学、初级、中级、高级四条雪道,配有索道、拖牵、魔毯等设备设施,拥有专业雪具及雪服护具两千多套,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及不同技术水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好玩的户外戏雪主题乐园,(保龄球,雪地波波球,雪地坦克等等)可以让游客享受冰雪世界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小镇还建有蜀韵小厨餐厅,环境优雅,菜品丰富,可承接中小型会议、散客团队就餐。冰雪小镇自2013年开业以来,已多次成功举办或协办各类竞技赛事、培训教学活动,从而激发全民滑雪的热情,引领助力冬奥的运动高潮。

  柳仙谷以绿色生态、返璞归真为打造理念,依托区域内原有的自然环境资源,加以改造和植入,塑造纯粹的山水景观效果。柳仙谷以登山健身为主,山体海拔约600米,步道总长约4118米,水系总长约1432米,沿途设有槐香茶舍、情侣水车、柳烟亭、柳仙庙、天泽亭、石牌坊、悬空步道等十余处景点,丰富的植物物种,特有的自然环境,置身其中,方能心旷神怡,是夏季消暑圣地,远离城市热岛效应,尽享自然的优美与魅力。

  山野长城观光带以山顶公园为基础,长城沿山脊线而建,总长度971米,综合山势地形,建有两座烽火台和长约120米的玻璃吊桥。站在山顶,仰望可触手云端,远眺可尽收美景,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豪情。

  亦禾观光园占地500余亩,是集农业观光、花卉欣赏、婚纱摄影、果品采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园区。整个园区共种有花卉300余种,果木100余种,设有薰衣草庄园、求婚台、香恋站、伊甸园、上世纪老火车头等景观,春夏百花斗艳、金秋硕果飘香,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自然休闲别有洞天,置身花海,尽享浪漫温馨,是都市人假日放松,感受自然、愉悦身心的最佳去处。

  水上乐园作为景区夏季主打游乐项目,是依托山湖、泉水等自然美景精心设计打造、国内少有的大型山地水上主题游乐园。乐园内各游玩项目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水之间,与自然美景完美融合,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里既有大喇叭、巨蟒滑梯、儿童水寨、组合滑梯、六彩滑梯、以及超过一万四千平米的大型海啸池等十余项惊险刺激的水上游乐项目,又有环湖步道、亲水平台、垂钓乐园等亲水休闲娱乐项目,动静结合,妙趣无穷。戏水游乐、避暑休闲,西部长青水上乐园是您的首选。

  璞祯酒店以隐、逸、源、野为设计理念,徽派建筑隐匿与青山绿水之间,让人感觉到了世外桃源,避世隐匿之地。酒店拥有一百余间不同规格的客房,酒店除了舒适的客房之外,分别有中、西餐厅,在这里享受到各色美食佳肴。酒店拥有多功能厅、书吧、咖啡厅、商品部等配套功能齐全,服务与设施一流。酒店主体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拥有183间豪华客房及6间顶级套房。一楼全日制自助式西餐厅,二楼中餐豪华包房,最大包房可同时容纳20人就餐.2楼中餐厅散台可同时容纳200多人就餐;可容纳400人的大会议室1个,容纳60人的多功能厅3个,小型会议室2个。

  为崇尚品质的商务和休闲旅客带来别具一格的入住体验。

  德明古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问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文化的特色小镇。以非遗传统美食、民间绝技、书法、绘画、戏剧等形成的浓厚的文化业态吸引艺术社团、文化创客,打造一个具有燕赵风韵的文化艺术高地、高端人才的集聚地、文化艺术品牌的发源地、文化艺术产品的集散地。

  德明古镇建筑吸纳了金、元、明、清时期我国建筑文化的精华,桥楼榭亭设计精巧、古朴厚重、典雅大气。一条清澈的河水穿镇而过,让游人体验到秦淮河边的古老风情。并在每栋建筑,设置相关元曲文化解读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让游客听一段元曲文化的故事。

  德明古镇是一座穿越了时空、古老文化与时尚文化激情碰撞、消费与体验高度融合的智慧小镇、文化小镇,是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体、研为一体,可以放松身心,收获知识,收获快乐的艺术乐园。

  温泉谷来自地下的天然矿物质温泉,富含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温泉区拥有56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温泉泡池,有田园风情,又有现代气息,有小桥流水乡村情调,又有昔日皇家尊贵奢华。百般风情,一并囊括。

  驴友驿站分为前后两个院落,前院包含接待、餐饮和客房,后院则以客房为主。它是个有情感寄托的地方,它不像是酒店那般冰冷华丽,现代化设计与原始民房的融合,既保留了其该有的个性,又满足了客人对现代生活品质的要求。

  白鹿泉漂流是水上乐园配套建有探险性的水上运动项目,它是太行山旅游集散带上唯一一个有天然山泉及红石传统村落景观的漂流体验地。整个漂流河道长2.8公里,源头从水峪村南起顺流而下,沿途穿过暗河、红石文化村等节点景观,终到水上乐园汇聚。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来一场体能与胆量的挑战,寻求刺激,享受快乐,感受勇士的滋味吧!

  南游客中心位于南二环西延工程景区未来的主入口处,北游客中心则位于下聂庄,主要提供引导、服务、游憩、停车、集散等多项服务。

  继往开来 打造休闲旅游知名品牌 

  阳光绿道健身带打造国际马拉松标准赛道。总长度42.195公里,一期线路长11公里,沿水峪村开始铺设。项目的建设充分满足爱好者的需求,打造极具特色的户外有氧运动。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小三亚斥资20亿,是西部长青旅游景区管理集团的创世力作。项目以独特的“亚热带”温室景观为主,利用20万平米的自然山谷,建成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观光园。规划建有五星级度假酒店和异域风情的各类建筑,栽种特色绿植,营造四季如春的亚热带气候。度假何须千里行,小三亚里解风情,异域色彩带您领略梦幻体验之旅。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庄园民俗体验带是我们以建设美丽乡村的大环境为契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对景区所涉及到的梁庄、水峪、武庄、荷莲峪、上聂庄五个古村进行升级改造。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以挖掘当地生态特色和打造景观配套为着力点,将五个古村打造成为风格迥异的特色村落,拟计划将梁庄打造成为运动小镇、水峪打造成为文化小镇、武庄打造成为茶庄、荷莲峪打造成为农庄、上聂庄打造成为酒庄。届时将大大改善村落贫穷落后的生活面貌,提供给农民千余个就业机遇,促使生活质量和村庄形象拥有质的飞跃。

  滨水生态景观带打造自然优美的湿地景观七处,总面积约为300亩,包括香楂沟湿地、梁庄湿地、葡萄沟湿地等,有“滨水七景”之称。区内坐拥120万方的梁庄水库一座,占地面积150亩左右,并规划沿线漂流一条,长度约2.8公里。景观水系全长共6公里左右,环绕全区重点项目,以水的灵性激活所到之处。

  布拉格小镇是撷取欧洲历史名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建筑风格,以哥特式或巴罗克式为主古老的街区与自然山地景观完美结合,规划包括主题街区、教堂、大剧院、大型实景演出广场等,色彩与感性的交织,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目前该项目正在规划中。

  红石小镇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取材本地红石,营造红红火火、欣欣向荣的暖色谱系,建筑三五成群,错落有致。依托水峪村现存利用红石砌筑的清末民初建筑打造的红石小镇。项目占地320亩,通过状元人家、红石名府、水磨人家、人民公社、观音庙五个核心景点打造的民俗文化体验区。该项目目前正在规划当中。

  西部长青项目声势恢弘,旨在利民。景区全部建成后,可以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当地群众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开辟脱贫致富的多条渠道,对河北省会石家庄和鹿泉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昔日贫穷落后的梁庄、水峪等古村将变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未来整个景区将成为树木茂密、遮云蔽日、客在林中游、楼在林中建、人在林中住、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西部长青将成为河北乃至华北地区运动休闲旅游的目的地以及著名品牌。

  “云在青山水在瓶,携手长青入画中,丛林小屋百花绕,七月风吹香更浓”,美丽河北,魅力西部长青,真诚欢迎您的光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