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陕西两大产业集群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2019-10-08 14:18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西安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宝鸡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列入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重点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结合各地产业优势,建设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逐步将产业集群打造成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变压器”,促进稳就业、稳增长的“稳定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此次陕西省两个产业集群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为培育新动能、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增长极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指导相关市区(园区、基地)因地制宜做好产业集群推进工作;积极开展试点示范,统筹推进产业集群建设和城市建设,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形成“链式整合、园区支撑、集群带动、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不断壮大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