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浙江省崇仁镇工业经济展现强劲活力

2019-08-15 15:23 来源:嵊州新闻网

  2019年上半年,崇仁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21.2%;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57亿元,同比增长12.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15.3%。一连串飘红数据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崇仁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与信心。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茂法正和宁波一家软件公司商量企业全管理流程系统软件设计事宜。他告诉记者,全市工业经济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号召企业家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阿斯克必须尽快行动起来。

  阿斯克是全国最大的硅酸钙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也是崇仁镇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节能减排政策措施的实施,阿斯克主动适应新趋势,相继投入近1200万元,对36吨锅炉脱硫脱硝项目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不仅可以达到国家环境监测的排放要求,甚至可以达到超低排放目标。”公司副总经理卢建军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的硬件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着手准备软件系统方面的智能化升级。

  绍兴佳宝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速剑杆提花织机与电子提花机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企业。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及纺织品出口贸易受限制等外在因素,公司国内外销售额却逆势上升。在总经理马建明看来,这不仅源于公司注重新产品研发和国外市场渠道的拓展,也得益于崇仁镇对辖区企业不遗余力的服务和支持。

  工业兴则乡镇兴。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对全镇经济的支撑作用,崇仁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及时签订崇仁镇智能机械轻纺小微园区建设项目购地协议,全力推进开发商入驻及方案联审,完成土地摘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加强产业园区优化提升,并以汽摩配园区、富四集聚区、马仁建材园为重点,引导外部企业入园,内部企业整治提升,逐步优化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加快硅藻土行业整治,开展关停企业“回头看”和联合执法行动,督促4家重组企业加快形成新的生产力。

  同时,崇仁镇不断推进“三服务”工作,帮助现有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走下去、带上来”,确保日均走访企业3家以上,并遵循“简单问题日结,复杂问题限期结”的原则,对照本镇“三服务”问题清单,帮助解决问题。上半年,共计帮助企业解决现场问题135个、镇级问题35个、市级问题8个。

  崇仁镇工业副镇长马晓鹏表示,下半年将在继续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扎扎实实培育好、发展好崇仁镇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