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中经云端首位AI主持人上岗

2020-01-24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4日讯(记者董家朋)今天(农历腊月三十),中经云端AI合成主持人正式上线,上岗值守春节假期期间“每日园区”视频节目。

  中经云端合成主持人采用视音频分离技术完成信息集成,通过文字键入、语音输入等多种方式输入文本后,经过调用中国经济网全景新闻生产工具声音引擎输出AI主持人声音,再通过主播形象生成软件创造合成形象,在二次语音输出时进行主持人唇部效果校对,大大优化了合成播报的自然体验。


  中经云端此次AI合成主播的研发使用是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这一技术将大大提高传统经济新闻的亲和力和贴近性,强化新闻报道的准确度和辨识度,增强视频生产的时效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打造的中国经济移动云平台中经云端,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园区提供产业咨询、信息发布、形象展示、数据分析、招商引资、线上办公等服务。自上线以来,平台独创的“全景新闻+多端融通+移动视频直播+云导播”的领先技术和传播优势,在新一轮媒体融合发展中显现出广泛应用前景和独特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