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初一.jpg

每日园区|新春特辑 长春新区篇

2020-01-25 0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是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欢迎网友们收看《每日园区》。在新的一年里,我祝大家开门见喜,万事如意,给您拜年啦。

  长春新区是2016年2月3日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批复规划面积499平方公里,包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即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三个省级开发区。

  国家赋予长春新区的战略定位是: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重要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总体布局是:“两轴、三中心、四基地”。“两轴”即哈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轴、长吉高端服务业发展轴;“三中心”即科技创新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四基地”即高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健康养老产业基地。新区重点实施五大任务: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大力发展创新型产业体系、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区、推动长吉图联动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让我们来看长春新区近期的园区要闻:

  一、长春新区抓改革强服务 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2019年,长春新区已经成功推出4块“标准地”,最快9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前所有审批手续;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吉林省第一家全部门、全事项进驻的区本级政务服务中心;打造高管微信群、企业家座谈会等服务品牌;组织企业赴“双一流”高校招聘等活动,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制定完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8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在吉林省率先推出企业开办“零成本”惠企政策。

  二、长春新区再证“投资已过山海关”。2019年11月22日,长春新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吉林青年全面助力长春新区发展启动活动”。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及国际商贸合作区、中国铁建临空配套与产业园、宝能(长春)智慧供应链产业园、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基地、中俄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暨国际生鲜小镇等3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217.6亿元。生动演绎了“投资已过山海关”的精彩华章。

  三、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项目启动暨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智能制造创新园开园活动举行。

  2019年9月12日上午,“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项目启动暨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智能制造创新园开园”活动在长春举行。 “中科院(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吉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体”、“长春新区·中关村北湖创新基地”正式揭牌,中科院重离子项目、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智能制造创新园及中国科学院(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入驻企业、长春新区·中关村北湖创新基地创新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分别进行签约。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AI主持人为您播报。丰富多样的新闻资讯,全景vr的沉浸式体验,让您全览中国园区的最新动态。浏览更多园区资讯,欢迎下载中经云端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