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图.jpg

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在京启动

2019-08-16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赋河套”内蒙古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8月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指导,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内蒙古巴彦淖尔文化旅游广电局、巴彦淖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王瑞局长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巴彦淖尔拥有1100多万亩优质良田,处于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上,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水土光热组合优势得天独厚,素有“塞外粮仓”的美誉。

中共巴彦淖尔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兴国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的活动将充分发挥“农业品牌文明体”、“大农业品牌文化带”的情感纽带作用,以“弘扬农业品牌文化”、“保护农业品牌生态”、“振兴农业品牌经济”等理念为主旨,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广大有识之士关注巴彦淖尔农业品牌流域的历史风貌、生态现状和经济建设,以“志愿、公益、参与、互动”为原则,发挥个体和团体优势,共同促进农业品牌流域现代社会和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农业品牌流域乃至全社会的和谐进步,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

  此次活动围绕“区域农业品牌”这一主题,结合巴彦淖尔地区地域、经济、文化、民俗等的个性化特点,集中力量展示巴彦淖尔的文化实力和经济实力。

  据悉,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周期为2019年8月—2019年12月,9月30日前,将面向全国征集100部作品入围。作品初评将于2019年10月在北京进行,介时将邀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100部入围作品进行初评,并挑选出30部作品提交终评委。之后将邀请由著名导演、著名学者、著名演员组成的终评委,评选出获奖作品。

  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区域农获奖作品展播将于时间:2019年10月—2019年12月在媒体网络平台展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