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5254427.jpg

“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2019-06-28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28日在位于雅安市经开区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当天,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天翼云、金山云等IDC项目签约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本次签约入驻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截至目前,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已累计签约落户项目达2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5亿元。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是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四川省绿色经济发展的示范之举。据了解,雅安市将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重点打造西部大数据产业生态创新高地、西部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载能产业典范和“一带一路”绿色数据中心标杆,力争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建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之一。

  据介绍,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大数据创意公园等部分组成。其中,产业区主要建设A类(T3+)标准数据机房,可布局机柜10万个以上,建筑物按8度抗震标准设防,一期工程建设4栋5星机房、1万个机架,2019年6月完成3400个机架的交付使用;数字小镇为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为产业区提供良好的居住、商业、教育等生活配套;大数据创意公园以“创新科技游”“山水生态游”为主题,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是集休闲、旅游、生活为一体的城市公园。

  同时,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由2座220KV变电站5座110KV变电站提供电力保障,形成双电源多回路环网供电。并与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雅安水电消纳示范区购售电框架协议,实现大数据企业执行全年平均结算价0.34元/千瓦时。

  据悉,雅安是国家首批全光网市、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市、四川省首批5G试点城市。雅安市将力争到2020年,一批大数据产业链企业、行业数据中心、数据灾备中心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成投运10家以上大数据企业,产业规模突破80亿元;到2023年,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形成规模,累计引进落户50家以上大数据企业,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