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2056390.jpg

盐城经开区技改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2019-06-25 10: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下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服务至上,重点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技术改造,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到技术改造,大到新品研发,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致力于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所突破。

  继2017年推出新E代福瑞迪这款“会说话的汽车”之后,如何在KX3 EV这款纯电动SUV上开发一款智能化、网联化的智能导航仪,成了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电器开发部的首要任务。

  通过不懈地调研对比研发,他们开发出了一款基于车生态打造的“智能导航仪”,不仅包含“想聊”“想听”“车应用”“车智慧”等娱乐功能,而且还搭载了“车载WIFI”“远程OTA升级”等实用功能,赢得市场的广泛青睐。

  在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拖拉机整齐排列,这些都是公司研发的新产品。该公司同样坚信,推进技改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通过共享悦达汽车的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短短一年多时间,该公司就成功获批“丘陵山地适度规范全程机械与示范”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为企业在中国农机向智能化、自动化升级的进程中实现销售百亿的目标奋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诸如这样从技改创新中尝到甜头的企业,在盐城经开区还有很多。

  今年以来,该区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相继出台助力企业上市、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技改扩能等优惠政策,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如今,该区一大批工业企业加速推进技改扩能,不断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1至5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高于全市平均4.3个百分点。(刘加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