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43953760.jpg

大连高新区投8000余万元补贴企业改制上市

2019-05-29 16: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高新区投8000余万元 补贴企业改制上市

  5月24日,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同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举办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大连上市专家团队成员就企业上市挂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开展拟上市后备企业筛选、培育工作。

  自今年2月国家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大连高新区按照梯次培育格局,对区内重点拟上市企业落实专班制,做好服务协调,同时将工作重点放在努力发掘具有科创板成长基因的科技型企业上,积极培育更多新兴产业细分行业的“又高又新”企业,为高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连高新区目前有主板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9家。为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大连高新区近年来先后4次调整出台企业改制上市政策,引导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为改制上市企业提供费用补贴,降低企业上市成本,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改制上市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大连高新区累计为92家企业发放改制上市补贴资金8383.1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