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0531770.jpg

银川经开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19-05-27 15:59 来源:央广网

  5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相关会议获悉,今年1月至4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0.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3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完成工业投资23.5亿元,同比增长4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2亿元,同比增长50%。

  今年3月,银川经开区第一批总投资178.9亿元的21个项目全部开复工。5月18日,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现场会上,总投资超200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3亿元的隆基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总投资58亿元的隆基绿能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一期)3个项目集中开工。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围绕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完善建链、补链、强链招商模式,主动出击、精准对接,从湖南引进了投资30亿元“锂电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项目”,从四川引进了投资16亿元“美点达人镜面智能终端机项目”、轴承小镇智能数控机床、超精机等10个“智能制造单元”项目。引进的闽商科技、臻鼎科技、京旺科技、万泰照明等企业,项目从签约落地到产品下线不到3个月,不仅填补了银川市智能终端产品空白,也为经开区引进高端智能制造项目打开了新通道。

  银川经开区着力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上下功夫。依托北京银川“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园等平台,立足“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基金池+公共服务平台+特色产业园+EPC建筑模式”八位一体创新链,全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通过内引外联,着力扶持数控机床、智能铸造等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轴承小镇、智能终端制造两个百亿元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西北地区一流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高地。加快构建以“医、食、服”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特色发展集聚区,重点打造年产值100亿元级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年产值20亿元级的健康医药产业集群以及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健康服务业,全力打造全区大健康产业。(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