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3142902452.jpg

张江细胞产业园:将形成有全球影响力的细胞全产业链

2019-05-09 15:07 来源:新华网

  8日,张江ChinaBio2019合作论坛在沪开幕。论坛上,张江细胞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里将形成有全球影响力的细胞全产业链,并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细胞原材料、配套装备研发服务基地。

  细胞治疗是当前生命科学领域的热门话题之一,张江细胞产业园在地理位置上以“生物医药基地+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为中心,同时联动张江科学城的其他区域;在功能上,推进医学集聚,实现细胞产业的需求驱动和应用场景建设,同时逐步建设细胞研发、制造和第三方产业支撑平台,实现临床需求、研发制造、应用发展的紧密联动。

  据了解,张江将启动以“医谷”40万平方米空间为起点的张江细胞产业园建设,在未来几年,张江将重点打造细胞产业制高点,并以此为切入点推进张江生物医药产业迈向更高层次,到2030年建设成为中国细胞产业核心区、世界一流细胞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截至日前,张江已经集聚了600多家生命健康创新企业,超过400个在研药物品种,130余个项目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国家级研发机构近150家,超过1000多项专利授权,1000万份生物样品存储能力。提升产业能级,着力构建全国乃至全球生命健康产业的创新培育之地,是张江科学城未来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