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5427657.jpg

苏州工业园区:以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领跑文化创意经济

2019-05-08 14:41 来源:新华网

  福布斯日前公布第四届年度福布斯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表彰了亚洲各地共300位技术颠覆者、创新者和企业家。作为“媒体、市场营销和广告”代表性人物,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漆斌榜上有名。

  出生于1990年的漆斌,201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获得会计和工业设计双学位。由他参与设计的工业产品,在2011年还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毕业后,他做过工程师亦考过公务员。2014年他选择创业,由他创办的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了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

  作为一家以创意为先导的数字整合营销科技公司,苏州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但提供2B业务,如:广告创意整合营销、二次元动漫宣传、原创手绘地图等全方位创意方案;还打造了国内大型的2C个人IP原创定制互动平台——画你(Honey)APP/小程序,汇聚了10000多名设计师及画师,已有超700万的全球用户可在“画你honey”平台上随心匹配心仪的画师,为自己定制专属卡通头像,这些画师最短可以在30分钟为用户定制专属卡通头像。目前,“画你Honey”一天的订单量在3000多单左右。据漆斌介绍,该公司去年流水已达到亿元级别。

  动漫游戏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近几年崛起的文化产业新引擎,在苏州工业园区,驻扎着像画你爱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动漫游戏企业超过100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实现产值超过75亿元,多家企业拥有自主IP,并开展文化产品出口,出口额已超过2亿美元。(李珊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