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43953760.jpg

助推“189”工程攻坚 岳阳经开区要这样做

2019-05-07 16:03 来源:岳阳日报

  5月5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189”工程攻坚情况。他强调,要以“189”工程为“总牵引”,以产业项目建设和服务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真督实考,认真较真,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升温提速。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区办公室、发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特别是“189”工程启动以来,各项目服务单位、牵头单位和企业业主按照区“189”工程工作部署,克服连日阴雨因素影响,科学统筹、协调联动,项目开局总体顺利,建设推进有条不紊。全区纳入“189”工程的51个项目中,有30个项目推进快于预期,19个项目按进度推进, 2个项目进度较为缓慢。会上,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89”工程攻坚情况,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项目建设和服务绩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文春方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产业项目是经开区的立区之本、兴区之基、强区之策。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要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牢牢扭住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对标全市“2+10”项目建设要求,以“189”工程为“总牵引”,以产业项目建设和服务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真督实考,认真较真,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升温提速。

  要切实维护权威。区督查室要认真对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189”工程攻坚方案》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产业项目建设和服务绩效工资考核任务分解表》等相关文件,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发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真督实考树立工作权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项目提速。

  要切实担当作为。区发改局要加强攻坚统筹,及时更新项目看板,分析共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各项目服务单位要聚焦单个问题,实行单项调度,把工作落实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和推动项目加快推进上;“首席代办专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想办法,沉进去、弄清楚、搞明白,把问题梳理出来,围绕项目发力,打破工作常规,推动问题解决。

  要切实兑现奖惩。坚持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赛马场”,树立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形成强有力的正激励和硬约束,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风向标,迅速掀起“189”工程攻坚新热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