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126148.jpg

仲恺高新区: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强区”

2019-04-25 14:30 来源:惠州日报

  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热潮和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3日,由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惠州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发展”主题活动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隆重举行。

  活动特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广东省战略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唐善新教授作“《世界湾区经济与知识产权发展》——提升惠州城市品质的借鉴”报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炽森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王云波、刘勇辉,市、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律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黎炽森表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仲恺巡回审判法庭于去年正式揭牌,充分彰显了惠州市委、市政府,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重视,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仲恺巡回审判法庭职能作用,积极调动各行各业力量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知识产权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让“老百姓家门口的最高法院”发挥更大作用,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刘勇辉表示,仲恺将主动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不移实施“知识产权强区”发展战略,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持续深化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全面升级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仲恺审判巡回法庭等机构作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推动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奋力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

  加大协同创新力度,打造新型合作平台

  唐善新教授从知识产权是世界湾区经济创新活力的不竭源泉、知识产权是湾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助推器、知识产权经济价值完善有多大、对粤港澳大湾区及惠州市借鉴经验的建议、建立惠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高品质建设协调小组等方面深入剖析湾区经济与知识产权发展经验。

  唐善新表示,要借鉴世界重要湾区的知识产权发展经验,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现状,进一步突破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障碍,加大协同创新力度,打造新型合作平台,协同创新建设世界一流湾区。

  当天下午,仲恺高新区还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惠州知识产权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与惠州知识产权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