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2056390.jpg

滨海新区首季招商引资“开门红”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

2019-04-18 14:4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新区内资到位资金239.18亿元,同比增长14.83%,完成全年任务的27.38%,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据悉,今年以来,新区充分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中国一汽、中远海运、中商联合建设开发集团等众多国内新项目纷至沓来,亿元以上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今年一季度,新区内资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228.62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95.59%。其中,开发区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中商联合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天津华晟永盈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保税区的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天津航空旅游有限公司项目、天津益铭贸易有限公司项目,生态城的天津睿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高新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地项目,东疆的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到位资金均在10亿元以上。产业龙头“扎堆”,新区高质量发展有了强有力支撑。

  金融和租赁业是新区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新区率先开展飞机离岸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开启了物流金融新模式预付款融资等,制度创新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1至3月,新区引进内资金融和租赁业项目到位资金98.13亿元,占比41.03%。

  随着京津冀协同效应持续释放,越来越多京企来新区落户。今年首季度,来自北京的到位资金104.41亿元,占新区到位资金的43.65%,位居首位。北京亚铭商务服务、北京联想金服科技、北京嘉德投资集团等一批京企,向新区伸来了“橄榄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