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003892.jpg

成都高新区发布16条政策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18 11:18 来源:新华网

  4月17日,新华网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近日对外发布了《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16条,主要集中在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促进企业发展两个方面,将具体着力于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加大对企业创新投入和产出的支持、支持企业壮大规模、保障企业创新发展。

  《意见》指出,成都高新区将建立企业诉求流转节点公开、部门回复公开、办理时间公开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网站+APP),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直接通道,建立企业服务调度会制度,全力做好精准高效的企业服务。目前,该区已打造企业诉求协同解决平台,构建起“1+7+N”企业服务体系,“1”即企业服务中心,“7”是7类业务,“N”是成都高新区多个部门、街道、楼宇。

  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成都高新区将设立高质量发展专项奖,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将每年预算不少于3亿元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对企业自主开发的创新型产品,政府将给予符合条件的最高100万元补贴。

  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运营官吴军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供给支撑,实现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成都高新区此次出台的《意见》,以产业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提供为保障,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性,企业发展与区域发展在目标上的同一性,对于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和产业竞争力产生积极的引导推动作用。

  据悉,《意见》的出台征集了成都高新区60余家企业以及国内自主创新示范区10余家企业的意见。作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目前已聚集各类市场主体17.6万余家,企业13.1万余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