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jpg

滨海新区推出1000亿元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2019-04-17 16: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5日上午,滨海新区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在津举行,滨海新区推出总投资额1000.88亿元PPP项目。

  会上,信物发布了滨铁3号线(Z2线)、滨铁2号线(Z4一期)工程、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基础设施等40个滨海新区筹备的重点ppp项目。

  据了解,相关项目共涉及教育、卫生、市政、环境、公租房、片区开发等六大领域,根据项目经营性不同,主要采取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等模式实施。其中,备受关注的滨铁3号线(Z2线)、滨铁2号线(Z4一期)工程PPP项目已经进入方案论证阶段,将设14座车站,地下6座,高架站8座。

  天津市滨海新区常委贾堤表示,项目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今后新区将加快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健全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环境,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提高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他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环境,提高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上,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农业发展银行等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