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园区.jpg

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全面开建

2019-04-16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全面开建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4月1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甘肃省重大项目——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已在兰州新区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建设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先进加速器实验室、粒子束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离子辐照及应用技术研发中试基地。

  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总建设用地480亩,项目一期建筑面积为22000平方米,目前已获批甘肃省发改委和工信委“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战整合资金”2亿元。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将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检测方法和法规标准,具备一般医用、工业等电气产品的检测能力,且检测能力高于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水平并申请相关资质,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