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101045339.jpg

襄阳高新技术开发区新项目趋向“高智商”

2019-04-16 09:31 来源:湖北日报

  随着智能机械手灵活闪动,一粒手机零部件很快成型。4月15日,在位于襄阳高新区的襄阳奥利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襄阳奥利斯)一期无尘车间,记者看到这款智能机器人在施展本领。

  该一期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襄阳奥利斯总经理杨涛告诉记者,加工出产品的精度达到正负2微米,良品率达到98%以上,比人工控制高出15个百分点。

  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永斌介绍,在3月底举行的襄阳高新区集中开工、集中投产、集中签约项目中,有60%为与智能制造、互联网+、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引进项目趋向“高智商”。

  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在高新区投资30亿元建设无人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宝能襄阳高新智慧国际供应链项目,将按照高端智能化立体库进行设计,建造生鲜食品冷链供应链中心、新零售供应链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物流配送中心等;襄阳亿达智慧生态城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达200亿元,打造汉江流域首个以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介绍,2018年,襄阳高新区新引进项目153个,总投资84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投产、签约的项目总投资65.4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