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3104402843.jpg

大湾区首通5G电话在广州开发区响起

2019-04-15 16:32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第一通5G电话在黄埔区科学广场展厅拨通。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广州计划按照“重点部署,连片覆盖”原则,年内建设5G基站1万座,力争今年率先实现5G试商用。

  活动现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建5G示范区合作协议,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签订5G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将采取定制化方式,搭建多行业、多厂家、多场景的示范网络,打造若干个国家级的示范项目,形成重点突破、梯次接续的5G应用示范格局。“(我们)将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为核心,着力打造5G应用示范区,争取在5G+无人机、5G+无人船、5G+无人车、5G+芯片等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据介绍,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正加快网络布局,预计2019年底建成3500座5G基站,打造大湾区信息枢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