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43953760.jpg

上海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及产业联盟

2019-04-15 15:41 来源:新华网

  上海嘉定工业区13日揭牌建立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首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同时,成立了军民融合产业联盟。

  据了解,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规划用地27公顷,总投资100亿元,将重点把航天、航空、核能、轨道交通、无人机等一批军工科技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未来,这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聚合、军地对接”的平台作用,打通军民融合产业通道,形成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军转民、民参军、军民融合的良性发展体系。

  上海嘉定工业区负责人表示,以天舟融智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建设为契机,成立产业联盟,助力园区企业在军民融合产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园区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服务嘉定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首批加入联盟的有宝翼碳纤维、航天星际能量、钧嵌传感技术、天链轨道交通检测技术等项目。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上海嘉定从科研资源、空间承载、政策扶持、人才服务等方面构建了全方位、全链条的产业生态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