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0512063.jpg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让“中国创造”结硕果

2019-04-08 14:44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引进高新技术项目,研发新产品。大批企业拥有了各自的研发专利,使得“中国创造之花”在此结出硕果。

  内蒙古兴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纯硅烷、多晶硅材料研发、制造的现代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于2015年落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2017年底,其投资2亿元建设的年产3000吨电子新材料硅烷和副产375吨高纯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正式投产。由于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成熟工艺,所以产品一上市,便受到了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认可。

  “我们现在产品已经通过国家检测,符合国内电子级硅烷产品的要求。并且已经成功出口到东南亚等国家,国际上世界排名靠前的经销厂家与我们已经有合作,国内有十几家厂商也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建筑信息部部长高铁全介绍。

  硅烷广泛用于微电子、光电子工业,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平板显示器,玻璃和钢铁镀层等领域,且单硅烷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大规模生产粒状多晶硅的原料。全球需求量巨大,而我国目前仍然以进口为主。内蒙古兴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采用三氯氢硅歧化法生产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该工艺不仅生产成本低,而且安全、环保,生产出来的产品品质更是达到了高标准,打破了国际垄断局面。

  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所有生产工艺都是自主研发,并且申请了专利。在他们看来,要想抢占市场,就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如今,硅烷类的高科技应用还在不断涌现,包括用于制造先进陶瓷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生物材料,高能材料等,成为许多新技术和新器件的基础。在如此巨大的市场前景的推动下,公司也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能,抢占市场。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不断推动园区集约、绿色、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截至目前,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共有授权专利60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6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7项,发明专利授权7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