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607617.jpg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事一议”引进技术团队

2019-04-04 13:30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孟一 通讯员 尹丽娜 报道

  本报济宁讯 焦化废水、电力行业反渗透浓水、化工高盐水……这些废水中的“顽固分子”,一直因为降解难度大、排毒要求高等原因,制约着大规模的回收再利用。在今天的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济宁经开区”),正有越来越多的节能环保产业实验室和企业快速聚集,专注于通过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破除废水循环利用中的瓶颈问题。

  2月19日,元宵节里的济宁经开区特种膜项目生产车间一片忙碌,在3名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的指导下,刚刚到货的生产设备被陆续送进车间,进入安装调试的准备阶段。仅此一个项目,就聚集起包括“国家顶尖人才”牛青山在内的博士、博士后30余人。

  去年8月起至今,济宁经开区已先后有5名行业领军人才、3个大型环保项目进驻,成立了近百人的技术团队,使节能环保这一西部新城的主导产业板块越绘越实。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刘晓伟说,济宁经开区于去年8月筹组起一支由6人组成的人才工作指挥部。为了引来制造废水净化膜产品的牛青山团队,指挥部快速启动“一事一议”程序,在帮助项目建设研发实验室的同时,提供了9050平方米的标准化生产车间,并配套了2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