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2111539993.jpg

海口高新区七措施贯彻省政府产业项目发展新政

2019-04-01 15:21 来源:人民网

  日前,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产业项目发展规划和用地保障的意见(试行)》,产业园区迎来久旱逢甘露般的利好新政。3月26日上午,海口高新区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意见》提出的28条新政策,为自贸区(港)产业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规划和用地保障。

  会上,海口高新区各级领导、下属公司负责人认真学习了28条新政策,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表示将吃透文件内容,结合实际利用好政策,推进园区项目招商和用地保障。

  会议提出了七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对号入座,结合高新区实际认真对照解剖,用足用好政策;二是要从企业辅导、招商政策、讲座宣讲等三大方面做好宣传发动,推进招商工作;三是积极对接国土部门,按新政要求对园区用地规划重新进行梳理;四是广而告之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利用不同媒体平台推介《意见》,让好政策深入人心;五是各职能局工作要与《文件》精神同步一致,建议上海临港借鉴对照,完善控规、产业规划以及招商工作;六是召开企业动员会,重新启动“僵尸企业”的整改方案,帮助企业进行良好转型,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七是高新区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对党的路线方针准确理解,齐心协力引导园区向更好的路上发展。

  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表示,这是一个解放思想的《意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探索自由贸易试验区背景下产业发展何去何从的愿望,反映了海南省园区和各市县发展经济建设的共同意愿;《意见》的制度创新与我们园区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深入学习和研究这一利好政策,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孟凡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