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343759.jpg

银企携手打造自贸区自贸港产业高地

2019-03-28 14:19 来源:海南日报

  3月27日,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十二个先导性项目之一的南繁科技城,携手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就全方位金融合作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主动提供50亿元综合性金融服务意向及融资总量,为南繁科技城注入强有力的新鲜血液,助力其打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高地。

  签约仪式上,招商银行海口分行行长赵悦表示,南繁科技城与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的发展定位和所长所能是高度契合的,海口分行将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产业人才社区、专家公寓、进驻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商业住宅和产业项目运营、园区招商企业等方面,为南繁科技城提供多样化的融资安排和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使双方合作成为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的银企合作示范项目。

  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贵表示,南繁科技城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和加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的科技创新先导性项目,其在南繁育种产业及热带农科产业集群化上有着重要战略意义。此次与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未来南繁科技城的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南繁科技城预计2030年建成,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税收贡献16亿元,集聚优秀企业近千家,吸引高端产业人才4.5万人,每年国际化交流56万人次。目前项目产业规划、空间规划、产业招商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起步区首批落户企业已基本对接完成,预计将在今年5月启动开工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