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3058802.jpg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向高质量发展加速“奔跑”

2019-03-25 15:16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21个开工项目日前全部开工,总投资178.9亿元,其中7个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银川经开区向着高质量发展加速“奔跑”。

  “本季度开工建设的项目主要围绕三大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银川经开区负责人说,项目涉及光伏、石墨烯、锂电池、半导体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智、精、铸、数、工、电”为主导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及大健康产业。其中,自治区重点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国开金泰中轴小镇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引进轴承行业各类投资企业300家以上,达产后年产值300亿元左右,全产业链销售1000亿元左右;银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大硅片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3亿元,6月试投产;总投资15亿元的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三元前驱体制备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基础浇筑已完成;总投资35亿元的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高效光伏N型电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9亿元,已开始机电安装。

  今年,银川经开区将继续秉承以企业家为核心、一切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于重大项目,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派专员常驻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做到事不过夜。此外,银川经开区还针对重大项目开通微信群,24小时做好“保姆式”服务。确保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力争到2021年实现新材料产值650亿元,现代装备制造业产值300亿元,大健康产值130亿元,建成千亿级经开区。(记者 赵磊 实习生 王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