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18.jpg

西安高新区以绿道为轴打造“公园城市”

2019-03-15 15:13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在西安高新区一期绿色生态廊道,千株玉兰花悄悄绽放,吐蕊争春,白色的花朵挂满枝头,晶莹皎洁,清新宜人,鸟儿莺歌燕舞,引得众多游人前来赏花拍照。绿道上到处可见正在跑步、健身、骑行的市民,沿线还有花架驿站、花坛坐凳,形成了一幅清新亮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高新区一期绿色生态廊道由“科技路——高新一路——高新二路——科技一路——唐延路——唐兴路”组成环道体系,将“创业咖啡街区、新纪元公园及唐城墙遗址公园”三大片区串联,运用“绿化+美化+亮化”的景观处理手法,形成实用便捷、连贯统一的绿色走廊,打造一条以“步行体验、骑行体验”的多维度的城市道路体系,为城市提高更多的自然气息浓厚的公共空间。

  “绿道选用蓝色的塑胶夜光跑道,沿线设有花架驿站、花坛坐凳,搭配现有的樱花大道、玉兰大道等植物景观,形成具有特色的‘花漾绿道、绿色廊道’。”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高新区一期绿色生态廊道已累计完成5.09Km的建设工作,四月份将全部建设完成,全段长约5.5公里,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

  “在家门口就能跑步健身,累了还能在花架驿站下休息,跑道还是塑胶的,走起来也舒服、保护脚。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去公园啦!”家住高新二路的市民小袁说。绿道为城市提供了一处呼吸清新空气,享受户外运动的生态休闲空间,让绿之底色在这片城区更加鲜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