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424751.jpg

玉溪高新区:奋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3-11 13:35 来源:玉溪日报

  2月28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刻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玉溪高新区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作学习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云南省委、玉溪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决定、实施意见等内容。

  马亚东说,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领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要增强忧患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玉溪高新区落地见效。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从玉溪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做起,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狠抓“四风”整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深挖细查、决不手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用制度推进作风建设,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查处,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选人用人上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坚持提高站位与时俱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用发展的眼光更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意义。用责任的担当更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意义。坚持突出重点,抓住机遇,以务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紧扣省、市各项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转型提质“换道超越”。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翔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姚翔说,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产业优化升级的力度;充分发挥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比较优势,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子;积极落实省、市打好“绿色能源牌”的部署,积极引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能产出;充分利用玉溪高新区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面向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周边经济圈,完善各类重点开放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完善周边国际区域合作机制,使玉溪高新区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会上,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普东海,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刚,玉溪高新区非公党委书记王凤云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玉溪高新区调研员、副调研员及各部部长参加了集中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