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jpg

襄阳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为襄阳自贸片区提供人才

2019-03-07 11:13 来源:襄阳日报

  全球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需要越来越多跨境电商人才的支撑。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襄阳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为襄阳自贸片区的建设与发展储备、输送了一些高层次人才。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得到飞速发展,伴随襄阳自贸片区的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襄阳外贸的快速增长点。“跨境电子商务需要综合型、国际型的电子商务人才,这些人才需要精通电商、外贸、英语等知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才培养与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及企业的需求脱节,人才问题成为跨境电子商务亟须解决的问题。

  为对接襄阳自贸片区的人才需求,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外贸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培养符合时代及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在与实际接轨、与企业对接的基础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从社会上招聘了一批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跨境电商讲师。此外,针对襄阳自贸片区的人才需求,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从短期培训与长期培训两个方面进行人才培养。20天短期培训方案主要针对襄阳企业目前急需的人才,分为理论、实操、后期跟进培养,培训结束后优先推荐给在襄阳自贸片区落地的跨境电商企业;6个月培训方案主要针对国外学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学员结业后回到各自国家,成为全球拍档。在长期培训计划方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跨境电商专业,学制三年,培养具备较强的英语能力、掌握较为全面的国际贸易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学生,使之出校门即可实战,减少企业的再培训成本,让他们成为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下一步,该基地将完成襄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人才信息库建设,直接对接襄阳自贸片区和襄阳市外贸企业,有效缓解襄阳地区跨境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匮乏问题。引进海外智库,建立襄阳自贸片区海智工作站,为襄阳市及周边区域各行各业提供人才。此外,还将建设鄂西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运营中心,帮助襄阳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为县(市)区外贸企业开拓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襄阳自贸片区建设、襄阳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