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136219.jpg

洋浦经济开发区特聘港航首席运营官1名 服务洋浦产业新布局

2019-03-01 14:56 来源:南海网

  3月1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海南省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工作进行介绍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南海网记者在会上获悉,海南特聘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港航首席运营官1名。

  洋浦经济开发区为何设立港航首席运营官,希望能发挥什么作用?新闻发布会上,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任延新介绍,洋浦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3年,是我国首个吸引外资、成片开发的国家级开发区,也是距离东盟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商业石油储备基地。根据海南省委部署,洋浦经济开发区产业定位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航运枢纽、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面向东南亚的大宗商品集散地、国家离岸贸易试验区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服务保障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必须利用区位和港口优势,发展航运物流,建设面向东南亚的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

  “航运这个基础打好了,才能进行能源、木材、橡胶、矿产品等大宗物资集散、交易,发展国际中转业务,这也是设立港航首席运营官这个职位的初衷。” 任延新表示,希望港航首席运营官能够为洋浦经济开发区打造国际航运枢纽,提供有关航运和物流方面的决策咨询、政策制定和信息服务,协助做好有关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