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101231131.jpg

贵阳高新区强化人才国际合作和人才支撑

2019-02-22 11:35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高新区相关会议上获悉,《贵阳国家高新区人才支撑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出台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将设立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5个以上。

  根据计划,高新区今年将继续发挥驻美国、俄罗斯海外创新中心的作用,在俄罗斯、以色列、印度三个招才引智工作站的基础上,大力引进聚集国际化人才,拓展全球化引才渠道,计划到2020年,引进高层次人才900名以上。聚焦国际化领军人才,紧盯中高端制造业前沿技术和重点领域,依托进博会、数博会、人博会、中欧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引才;鼓励和支持中高端制造业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实施国际化人才引进专项计划项目。

  同时,高新区将深化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德、日、韩等国职业教育机构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充分运用国内外高等院校高水平学术科研平台,采取共建国际化人才创新基地,建立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实践教育基地等方式,以跨境项目合作吸引国外专家及团队提供智力服务,在课题攻关、技术合作中聚集智力、培养人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