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440937.jpg

兰州高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2-20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9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发力,加快自创区建设步伐。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主持会议,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魏秀龙讲话。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机关、区属事业单位、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镇、高科集团、驻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平园区、七里河园区、九州园区负责人;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及相关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印发了《2019年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要点》《兰州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兰州高新区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和《2019年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计划》。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盯“五区”建设定位,突出“高”“新”发展主调,勇于探索、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搭建创新框架体系、积极推进改革示范、着力培育产业集群、聚力推动产业项目、加快园区基础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强化社会民生保障,努力推动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高新区在全国综合排名向中上水平进一步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全区2019年创新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4%;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1.6%,全社会研发投入(R&D)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5件;战略性新兴产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8.8%;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户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3%。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先行先试步伐,推动政策机制改革创新;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聚集发展新动能;四是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实现融通协作互利共赢;五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六是推进园区基础建设,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七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园区;八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落实好全区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有良好的精气神,要有过硬的本领,要有务实的作风,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要有严明的纪律。

  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要有新作为。全区上下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努力实施赶超行动战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创新贡献高新区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