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3508417.jpg

优势互补 雨花高淳两高新区结成“伙伴园区”

2019-02-02 17:02 来源:南京日报

  进一步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雨花高淳两高新区结成“伙伴园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建设创新名城的部署,推进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昨天上午,雨花台高新区、高淳高新区签订“伙伴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招商、人才、金融、载体等方面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园区主要领导牵头的伙伴园区联席会议机制,以及常态化工作对接合作机制,组成伙伴园区工作小组,在高新区日常服务、载体建设、经济运行、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在项目孵化、产业落地、载体共建等方面协同发展,推动城、郊空间载体优势互补,构建产业发展联动机制,推进公共服务和专业技术平台“共享公用”。两园区“结伴同行”后,还将建立干部职工交流机制、探索建立园区利益共享机制,鼓励和促进两地有向外转移意向的优质企业优先在对方园区落户,在合作共建载体方面,探索采取由高淳高新区提供建设用地,由雨花台高新区提供资金、项目支持等方式,创新两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政策,通过财力分享、税收分成、信息共享、考核共担等措施,建立跨区域产业发展利益分享机制,产业利益分享机制政策按照市有关政策执行。

  雨花台高新区、高淳高新区均为市委市政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而整合设立的高新园区。雨花台高新区与软件谷合署办公,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已形成了“四大创新产业集群”,包括以华为、中兴、三星、亚信等为龙头的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产业集群,以富士通南大、江苏润和等为引领的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以满运软件等为支柱的互联网产业集群,以亿嘉和、中科创达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截至2018年,软件谷共集聚科技企业总数超2300家,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550亿元。

  高淳高新区特色产业定位为医疗健康产业,已成功集聚了达安基因、乐普医疗、翰雅健康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今后将重点引进集“研发、孵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基因检测、细胞医疗、诊断试剂、生物医药、医疗康复器械和设备等产业类项目,目前已建成国家级创新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开发区科创中心等科创载体90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