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2.jpg

重磅!烟台开发区入选首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

2019-01-31 15:48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首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的公示》,认定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等12个县(市、区)为首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这是烟台开发区继2018年获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为烟台市唯一入选县市区。

  本次认定工作评选严格,由各市申报经第三方机构初审、部门及单位专家集中评议和实地调研核查等程序完成。旨在到2020年,力争试点县发展一批优势特色外贸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国际自主品牌,培育一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新设一批境外营销网络,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明显加快,进出口规模占全省比重提高、位次前移。

  烟台开发区现有进出口实绩企业590家,与173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3家企业入围山东省十强进出口企业,7家企业入围烟台市十强进出口企业,外贸规模占比全市过半、全省近一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