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北海综合保税区启动征税“自报自缴”

2019-01-28 10:28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北海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料件内销征税“自报自缴”正式启动,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从2天提速到不足1小时,通关更便利。

  日前,注册在北海综合保税区内的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永昶科技电子(北海)有限公司在允许“自报自缴”的情况下,直接向北海海关申报保税料件激光二极管、集成电路等货物内销征税并顺利放行。这是南宁关区首例“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自报自缴”成功申报,是以企业为单元监管模式下海关对通关改革的探索实践。改革后简化了审批流程,业务办理时间从2天提速到不足1小时,大大方便了企业通关。

  据了解,为推进税收征管改革,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去年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推广加工贸易料件内销征税“自报自缴”的公告》。北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和北海海关随即联合行动,启动相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措施提高货物通关速度,为企业降低成本。改革后,内销环节从原来的4个步骤减少为2个,申报单证从原来的6份简化为1份,某类型的货物以往办结需要2天时间,现在首票40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报关成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