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津滨海高新区送出新春政策“红包”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2019-01-22 15:08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召开中小企业融资政策发布会,发布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专项基金”,自2019年起,连续两年,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以政策兑现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补贴。

  《若干措施》采取直接融资支持和间接融资支持两种方式,鼓励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定向增发获得快速发展,支持企业通过银行贷款获得贴息,支持企业通过担保方式获得债券融资,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保理方式获得融资。滨海高新区内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生产经营,且成立满一个会计年度以上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均适用该措施。

  此外,对于通过高新区市级及以上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获得200万元及以上融资支持的企业,高新区还将在服务费用方面以补贴的形式进行缩减。该项政策奖励期为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政策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3月31日。

  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表示,本次发布的政策措施,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在高新区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高新区继推出投贷联动试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等科技金融政策以来,又一项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投融资政策体系,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快速成长。(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