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32.jpg

成都高新区发布数字文创产业绿廊打造计划

2019-01-18 13:33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7日,成都高新区与腾讯进行了“共建数字文创名城样板区”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依托腾讯数字文创品牌内容生产能力及影响力,以及成都特有的城市特质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区域,共同打造中国数字文创第一城。

  同时,成都高新区发布数字文创产业绿廊打造计划。该计划提出,按照“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理念,围绕锦城绿道、锦江绿道着力打造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数字文创产业绿廊,力争通过3年建设,打造10个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文创品牌IP,培育100家以上优质数字文创企业,建成超过100万平方米数字文创产业载体,形成500亿元以上数字文创产业规模,努力打造数字文创名城样板区。

  在具体空间布局上,计划以锦城绿道为依托,围绕天府长岛、文化艺术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文创产业基地;在环球中心打造“新文创”与“新商业”融合的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主场地;在铁像寺水街二期规划建设可容纳8000人观赛的电竞馆;在中海国际中心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移动咪咕音乐基地。以锦江绿道为依托,在江滩公园打造全国首个王者荣耀主题公园;在大魔方打造西部最大的室内演艺赛事中心;依托四川广播电视台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传媒基地;在新会展中心打造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等行业盛会;在天府软件园建设国家数字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在中国—欧洲中心打造具有国际范的艺术交流展示平台。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高新区将聚焦动漫游戏、文化传媒和创意设计等细分领域,加快构建数字文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培育一批数字文创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加快筹建全国首个数字文创产业业界共治理事会,邀请业内知名企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参会,推动企业成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助力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蒋君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