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3103952484.jpg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努力建设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江门高新区

2019-01-17 13:55 来源:江门日报

  1月11日,中共江门高新区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代表江门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建设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提升至62位,连续4年实现争先进位,多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创新引领能力显著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多点突破,城乡面貌显著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逐步完善,管党治党全面加强。

  会议提出,今年区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系列全会的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实施“1+1+12”工作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打造改革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高企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举。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确保年内引进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培育壮大高端机电、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更多在全市叫得响、群众满意的标杆性、示范性中小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全力以赴打造协调发展样板区。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市实现100%村(社区)达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整洁村标准;全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城央绿廊二期7公里建设,打造全市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工程,推动中央商务区各商业主体联动发展,积极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儿童公园、图书馆、科技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党建先锋区。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加大基层党建经费投入,实施“头雁”工程,推进“两新”组织“扩面提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政治巡察。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了全会。不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常委,区办公室副职领导;区有关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