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10920169.jpg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八

2019-01-17 13:38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揭晓,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能力排名中闯进前10名,位列第8;综合排名再次进入30强,位列第24。

  此次考核评价工作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30强,并在本次考核当中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能力跻身全国十强,排名第八。

  截至目前,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市级科技型企业1491家、国家级科技型企业1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13家、市级工程中心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科研院所12家。同时拥有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世界500强总部机构2家。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将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积极推动企业向科技型转型,遴选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科技小巨人企业,重点开展领军企业创新转型试点,实行“一企一策”和定制化联系帮扶,支持企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联合建立一批高水平的实验室、工程中心、跨境研发中心。

  与此同时,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号召,选择一批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专利创造、研发人员聚集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建立领导帮扶机制,帮助这些企业向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小巨人企业的方向发展,引导各类资源向企业聚集。(徐佳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