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101045339.jpg

门头沟区拟建北京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2019-01-11 13:18 来源:新华网

  记者10日从北京市门头沟区“两会”上获悉,门头沟区计划建设全市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积极承接中关村溢出的数字智能、科技创新服务等新兴产业和城区疏解的总部经济。

  门头沟曾经是京西采煤大区,为了守护好绿水青山,近年来,门头沟区陆续关闭了区属全部270家乡镇煤矿、500多家非煤矿山和砂石厂。全面退出采掘业后的门头沟区,面临着产业转型的巨大压力。按照区域新定位,2019年门头沟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重点培育文旅体验、科创智能、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并在全市率先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

  产业园位于门头沟新城的长安街西起点,毗邻轨道交通S1号线栗园庄站。为充分利用长安街西延长线的产业空间,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产业园将积极融入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与首钢区域整体规划、统一打造。同时,积极做好园区工业厂房改造工作,释放存量土地空间资源,有效整合利用永定河东西两侧约15平方公里的空间资源,打造首都西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悉,门头沟区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高精尖”人才、企业,通过3年至5年的时间,把产业园建设成为与中关村科学城融为一体的京西科技创新中心,使之成为中关村全球资本链、园区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核心节点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