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343759.jpg

贵阳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行政审批凸显四大亮点

2019-01-08 10:11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贵阳高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使政务服务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行政审批更是凸显“随时办”“就近办”“预约办”“一窗办”四大亮点。

  建设自助大厅,实现24小时“随时办”。2018年5月建设全省首家自助服务大厅,摆放7台自助服务终端,为办事群众提供贵阳市公积金查询、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涉税信息查询、网上申报、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截至2018年12月,已累计提供服务7500余次。

  建设园区分厅,实现“就近办”。在科学城、动力小镇园区建设了自助服务分厅,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申报和证照打印服务。截至12月,已累计提供服务100余次。

  开通微信取号,实现“预约办”。群众可通过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窗口办理业务的平均时限、最大承载量等信息,让群众可以预判等候办理时间;并优化推出微信分时段办理预约取号功能,企业可按微信预约时间到达大厅办理业务。

  开展集成服务,实现“一窗办”。结合贵阳高新区实际,开设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可通过窗口办理25项集成套餐服务,将申请事项所涉及的证照和部门进行打包,在窗口一次性办结,真正实现“一网一门一次”的目标。该窗口预计今年内开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