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208403.jpg

海口高新区成立规划工委 推进园区规划建设

2019-01-04 17:12 来源:人民网

  从1月3日召开的海口高新区规划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海口高新区规划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新组建的规划工作委员会将紧紧围绕海南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和建筑风貌管控工作,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首先通报了规划工作委员会人员机构组成、工作职责及工作机制,在参加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后,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规划工作委员会总召集人林一民宣布高新区规划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规划工作委员会内设5个小组,分别是规划编制小组、风貌设计小组、用地规划小组、生态环保小组、巡查管控小组。

  会议还邀请了建筑专家鲁琪昌、规划专家关辉、园林专家曾健出席。专家们表示,高新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能够出席高新区规划工作委员会,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海南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高新区的城市设计和建筑风貌管控工作,助力高新区的改革发展。

  据介绍,海口高新区成立规划工作委员会的初衷,是为更好更准确领会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意图及适应新形势的要求,驾驭好园区建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园区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城市生活、产业发展能够做到相融合相协调,促进园区相结合联动发展。

  新成立的海口高新区规划工作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美海物流、西城汇物流、粤海物流、新甲物流、安海物流5家物流项目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的风貌设计理念,3位风貌设计专家及规划委成员对各物流项目的设计理念进行一一点评。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林一民对成立规划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小组狠抓落实,积极有效地贯彻落实规划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会议决定事项和领导交办事项等进行督促、检查、催办、协调和综合反馈。同时对5家物流项目风貌设计理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已建成物流建筑做好优化提升,二是对未建成的物流建筑进行严格审核把控,三是内外兼修,考虑屋顶建筑及夜景照明带来的良好效应。加强对新海物流片区风貌把控。园区风貌管控要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