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63056993.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办法》

2018-12-14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张涛)13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制定出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办法》(简称《促进办法》),成为全国首个在地方层面全方位部署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规范性文件。

  “《促进办法》结合中央、省、市以及新区发布的军民融合相关意见、方案为主要依据,遵循方向性、创新性、前瞻性的原则,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对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实践和创新经验进行了提炼固化,让新区全面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原则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任务更具体。”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喜高说,《促进办法》以破解影响和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科技、保障等七大融合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树立标杆。

  据悉,《促进办法》从体制机制创新、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融合、军队保障社会化、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国防动员和应急应战协同保障、军民融合发展支持政策、综合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