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03206224.jpg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向“产业培育”要“发展动力”

2018-12-12 16:09 来源:杭州日报

  “开发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自2006年搬入以来,贝达药业得到了快速成长和发展。前不久,我们新建的基地已经竣工并正式投产,将为公司接下来的多个创新药上市奠定良好的基础。”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说。

  近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举行近三年新入驻项目负责人座谈会,以“提信心、强动能、再出发”为主题,聚焦企业优质项目培育,提振民营经济壮大信心,推动开发区全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主导产业招商,围绕“增量、提效、保质”的目标,主动出击、敲门招商。向新项目要增量,开发区致力于把高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积极招引机器人、智能装备、集成电路等领域的高精尖项目。同时,开发区大力度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与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通过转让盘活、回收盘活等方式换进一批“金凤凰”。

  比方说,在不久前举办的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开园活动上,浙江立镖机器人等3家从事工业、服务业机器人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加盟”开发区,为其向未来领军产业迈进开辟了新空间;9月,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将联合项目一期打造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为主题,兼顾上中下游产业链的“杭州生物医药加速器”……

  此外,在促进老板、春风、西奥等本土企业再发展的基础上,开发区今年还新引进了求是半导体、阿里讯犀、亿邦通信、国威汽车等一批行业领军项目。

  “优质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恰恰体现了开发区向‘产业培育’要‘发展动力’的思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昱说,希望优质项目的茁壮成长可以激发辖区企业再创新再发展,推动开发区向高质量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正在制定2019-2021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到2021年,年度规模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力争达到90亿元;上市企业达到18家,亿元以上企业150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