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16141734242.jpg

昆明经开区或成云南首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18-12-11 14:41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从7日在昆明召开的2018年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云南唯一列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名单的昆明经开区,近期将向国家生态示范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递交验收申请。

  昆明经开区从2015年开始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至今已累计投入56.5亿元用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环保投入13.06亿元。近4年来,园区范围内新增城市绿地180.09公顷,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率、危险废物处置率均达到100%,空气质量优良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2017年获批成为国家绿色园区,驻区企业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锡业锡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公布的最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名单”,目前全国获批准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有48家,大多分布于东南沿海地区,云南没有园区入选。批准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的园区有45家,其中,西安高新区、贵阳经开区、廊坊经开区等园区此次专程到昆明做经验交流。(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