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5427657.jpg

宁波保税区“C位出道”聚焦新兴产业 启动“人才新政”

2018-12-05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5日,浙江宁波保税区2018-2019年度人才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重点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新外贸、智慧物流、金融(区块链)科技、文化创意和人力资源等八大新兴特色产业,广泛征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

  宁波保税区是宁波乃至浙江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建区26年来,始终立足“对外开放功能区、改革创新试验田”的定位,依托特殊的功能政策优势,先后获批建立了全国首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浙江全省首批区域性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全国多地启动“人才新政”吸引人才的大背景下,宁波保税区在全国人才发展格局中积极谋划“C位出道”,厚植人才沃土。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通过与航天科工集团、百度公司、北京创业邦、阿里巴巴强强联合,搭建了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和宁波数字贸易港(阿里巴巴e-WTP平台)等人才项目集聚的新平台新载体。

  “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要制定更加积极的引才计划,吸引更多的更优秀的人才到我国工作。”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表示,依托保税区特殊的功能政策优势,宁波保税区培育发展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先进制造等产业,规划构建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新外贸等新兴特色产业,“拓展了区域发展新空间,是中国大陆投资环境最优越、功能最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

  据宁波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介绍,今年10月,宁波市推出“1+X”人才生态建设系列举措,“宁波保税区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崭新的姿态随后推出了21条人才生态建设举措,打造人才项目集聚新经济平台载体,用满满诚意揽才聚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全市新增各类人才11万人,同比增长22%,总量超230万人。此外,宁波全职引进院士5位,新增高层次人才1200人,累计1.2万人。

相关阅读